體現心情:你希望被重視嗎?

  「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被重視的一個。」過去幾個月,筆者觀賞了幾齣港產電影,記得其中一套電影裡的某一幕,主角道出這句話來。不知看到這句話的你,對此可有同感?

  生活忙碌、工作繁重,每天我們都要面對不同的人事物,體力、精神能夠應付的已經有限,就算是家人至親,或是好友良朋,我們都未必可以時常關心問候。加上這幾年疫情帶來的隔離和距離、離港潮令人際之間經歷地域阻隔,實體見面和接觸的機會減少,好像彼此之間漸漸經歷被遺忘……

  筆者相信,每個人都不想被人忽略和無視的,更希望得到所愛的人關注和重視。當人因著種種限制而經驗不到被關注時,讓我們回到神那裡尋求祂的注視: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憫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城牆常在我眼前。」(以賽亞書49:14-16,和修版)

  也許這幾年我們都經歷不同形式的阻隔,但願透過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個帶著祝福的貼圖,讓你所認識的人知道你對他們的關心和重視;或是透過這些簡單的行動,讓我們經驗被關心,成為內在一點一滴的力量。

-------------
參考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Mama’s Af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