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小寶寶:

  再次收到你媽媽發給我的照片,看到你張開小腿,強而有力地站著,長大了不少啊!算算日子,相信你已學懂走路,開始四處探索環境吧!

  記得第一次在醫院探望你媽媽是因為收到護士的轉介,當時電話傳來迫切的聲音,告訴我一位懷孕24周的孕婦有小產跡象,情緒不穩定,需要院牧為她禱告,我放下電話立即往婦產科去。病房內唯有你媽媽拉上了布簾;一簾之隔,鄰近的孕婦安靜地在床上休息,你媽媽卻隱藏在布簾內獨自悲傷。我拉起布簾走進去,迎著我的是一臉愁思的面容,當你媽媽知道我是院牧後,立即展露笑容,感到神差派了天使來陪伴她。安靜了好一會後,你媽媽告訴我,婚後一直盼望有小孩,你的出現就像上天賜予的珍寶,是世上最寶貴的禮物。你剛剛度過了24周,羊水突然流出,檢查後發現羊膜出現了一些小洞導致羊水早破,醫生評估有流產跡象,勸你媽媽考慮做流產手術。她說當時的心就如被利劍刺穿那樣的痛,滿腦子疑問,不明白上天為何給了這份禮物又要取回呢?為何要開這個玩笑呢?上天對他們太殘忍了。詢問了幾位醫生的意見,他們都說認為無把握保住你,最後轉介到醫院,醫生也請她考慮盡快做流產手術,這個殘忍的建議就好像奪走了她的希望,也判處你「死刑」。然而,當你媽媽撫摸著肚皮時,感到你在肚裡扭動,好像告訴她不要放棄你,你這份強烈的生命力燃亮了她的盼望,最後決定不做流產手術,要與你一起努力共度難關。她在醫院只能卧床休息,每個舉動深怕影響了你,家人的關心及檢查報告都令她感到很大壓力。就在軟弱無力時,她突然想起了耶穌,之前因為工作繁重,漸漸少了上教會,甚至把信仰淡忘了;那一刻她很想從耶穌得著力量和安慰,因為不知道如何禱告,於是請我來為她祈禱。

  往後的日子,每星期我探訪你媽媽約一至二次,聆聽她的需要,與她一起禱告,她告訴我每天為你播放兒童詩歌,讓神的話和音樂陪伴你,讓你在母腹中認識神。多次探望,看著你媽媽聽到報告若是壞消息,她會哭成淚人;若是好消息,她就好像擁有了全世界一樣的快樂,過程中我陪伴並見證著她的喜與悲,我也禱告主保守你在母腹中健康地發育成長。

  對你媽媽來說,雖然身體每天像是過著煎熬的日子,心靈卻是滋潤快慰,因為她把重擔交托了耶穌。有主的同在,祂看顧你在母腹中安全地度過每一天。現在你健健康康的來到世上已有17個月了,祝福你漫步人生路,享受世界的美好,珍惜從神得來的生命。

楊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