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明霞:

  你出院已經兩個多月了,你和丈夫近況如何?

  猶記起在病房遇見你時,你那燦爛的笑容和溫煦的眼神,好像在邀請我坐下來。我們很快便傾得投契,由你的病情需要,再到講述你的成長故事,以及近日你與丈夫的「爭拗」。謝謝你對我的信任,讓我能有機會聆聽你的心聲,對你表達關心。在你過往不愉快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看到耶穌拖帶著你經過。雖然你經歷很多患難,卻願意以愛還恨,藉著主耶穌的愛修補了多年來你和至親的關係。可是,兩夫婦近日的爭拗令你傷心難過,甚至令你懷疑丈夫不再愛自己。聽罷你的分享,我鼓勵你嘗試以對方關心自己的角度去明白丈夫的行為表現,更嘗試引導你從多方面去思考,對現況有多一點與多角度的理解。

  後來我有機會再次前來探望你,看見你面帶愁容 - 原來是病友的一句說話刺透了你的心,導致你的情緒很低落。我鼓勵你抒發那種委屈和無助的感覺,你立時流出了眼淚。我們一起黙然無語,那時我漸漸留意到你的眼神,你所流出來的淚水好像有點不一樣,似是帶著欣慰的感受,我體會到你的心境已平靜下來。接著我建議你,不要太執著及介懷別人隨意的說法,也鼓勵你嘗試學習接納自己的限制。

  隨後,我也想關心你和丈夫近日的關係是否在修補中?原來你們恢復了一起祈禱。但願這是邁向和好的重要一步,彼此都回到神裡面。那時我想到倘若你們能有合適的教會群體的支持,相信對你們夫婦二人更有幫助,所以當下邀請你想想在教會內有沒有談得來的朋輩好友。這刻,你突然想起與一對夫婦是祈禱夥伴,認為可以坦誠地與他們分享你們夫婦之間「爭拗」的事,並且互相守望祈禱。就在此時,你的團友(禱伴)剛巧來了,我邀請你們一起祈禱,然後我跟你祝福後話別。

  透過與你的分享,我希望讓你知道你是耶穌寶貝的女兒,被祂所愛和看為珍貴的;父母也愛你,丈夫也愛你。我期望你與丈夫在團契裡繼續學習相愛、學習服侍、學習互相幫助。若有機會,希望可以再次聽到你的消息和近況。

關心支持你的

吳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