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金伯伯︰

  謝謝你上星期送來的致謝卡和禮物,院牧部同工們深深地感受到你和家人對我們的心意和鼓勵!知道你太太然婆婆早前已順利轉往復康醫院療養,不單代表她身體情況好轉,又得到更適切的復康照顧,相信你和子女們暫時也鬆了一口氣。請代我問候她,祝願她早日康復,快快回家與你們共聚天倫!

  還記得個多月前你獨個兒來到院牧部,臉上帶著那份徬徨無助的愁容,仍然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老伴再次中風入院,生死未卜,的確令你心急如焚、坐立不安。但由於疫情的影響,你卻未能進入病房探望太太並在旁扶持她,多日來的牽腸掛肚,使你的身體和精神都漸漸走下坡。當你坐困愁城,突然想起幾年前太太第一次不幸中風,曾有院牧在她住院期間探訪關懷,故今次你抱著即管一試的心態,親自過來一趟,希望我們能夠幫助,看看為太太可以做到甚麼。

  當我聽完你的來意,感受到你對太太的掛心和思念之情,便提議若得到病房醫護同意,希望最快明天可以為你和家人安排視像探訪,以解大家的憂心。你聽到這裡,你的眼神立時一亮,像看見曙光一樣,二話不說就馬上致電女兒,讓我跟她溝通,好了解有關的細節和準備。同時,雖然你不是基督徒,但在見面的過程中,你願意接受我為你一家祈禱,求主醫治然婆婆。你離開前,看到你的心安穩下來,望著你帶著感恩和平安的心回家,我也感安慰!

  及後,視像探訪終於安排好了!雖然以現今的科技,你大可以選擇安在家中與太太視像見面,但每次你總是不怕勞累,堅持要來院牧部。我相信除了你不擅使用電子產品,恐怕偶有失誤便白白錯過與太太見面的機會之外,我更加體會你的掛心,希望在視像之後,能夠立時跟在太太病房協助的院牧溝通,好了解多一點太太在視屏外的情況,才感安心。你和太太鶼鰈情深,在跟你閒談日常小事上表露無遺。

  雖然每次視像相見時,然婆婆的反應不算大,說話也不多,但只要你們能聽到她偶然發出的聲音,看到她輕輕舉手示意安好的時候,都感到你和子女們都心滿意足,像放下心頭大石一樣。

  雖然,叫人掛心的是然婆婆年事已高,身體日漸衰弱,常常出現突然其來的不適,這似乎是無可避免的事;好像今次病情反覆,多次延期轉往復康醫院,更令大家掛心和難過。或許這樣的情況將來仍會持續出現,但我鼓勵你,正如我們一起禱告的時候一樣,可以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能夠真正為你抒懷解憂的,是那位愛世人、憐憫世人的耶穌基督,祂必顧念尋求祂的人!

  祝福你身體健康,闔家平安!願主耶穌的恩典常與你和你的家人同在!

鄧院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