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主內雅詩姊妹:

  好嗎!您與丈夫、兒女最近有沒有返敎會?希望您們可以在家的附近找到合適的敎會。

  上次您提過的兩間敎會都是正統和可靠的,如果您們想有穩定的敎會生活,要考慮敎會的地點,崇拜的信息是否有造就。為甚麼我這麼著緊您們參加敎會?因為基督徒在靈性上不斷成長,需要有弟兄姊妹的同行,有群體共同學習、互相守望及支持。有穩固的信仰根基,我們才能在人生艱難的時刻安然度過。

  記得第一次在病房探望您爸爸時,您在旁陪伴,我與您爸爸分享信仰並邀請他決志相信耶穌,當時您也很感動,並流出感恩的淚來。其實您事前已有與他傾談信仰,甚至問他是否願意相信,而他亦同意,所以他信主,您是付出最大的努力!

  之後我多次探望您爸爸,雖然很多時他都氣喘,但仍願意表達感恩,我們所唱的詩歌也成為他的激勵。他常常感謝主給他能力度過艱難的時刻,在非常痛的時候,祈禱後又能安然入睡。他較為精神的日子,我們常常分享祈禱的內容,他又學習讚美、認罪、感恩、祈求與代求,所以我相信他會為您及您的家庭成員祈禱。

  到他離世時,您們已有心理準備,他亦安詳地回到主懷中。您們很有效率地處理他身後事,但基於您們參與敎會不多,所以期望院牧協助。我當然樂意,亦邀請了同工及兩間敎會的弟兄姊妹,並探訪義工協助安息禮。我邀請您為爸爸撰寫生平,出乎您的意外,也牽動了 您的情緒。多謝您與家人的信任,讓我可以與您們共度這段生命的關鍵時刻。

  在安息禮當天,因為大部份的親友都不是基督敎徒,特別是從國內來的親人,對基督敎的安息禮儀更是陌生。但因為親人表示信仰使心靈因著盼望而得到放鬆,讓他們都得到安慰。當日所有的事宜完結後,可能會是您處理情緒的時候了,不知您有沒有如當初所計劃,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痛快地哭一場!能好好的放下哀傷是重要的,但如何建立我們自己的生命,就更重要。歡迎您們隨時的聯絡我。

祝主恩滿溢!

余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