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得主安慰 分享主愛

  「姑娘,我老公在外面有女人!」她眼泛淚光的對我說。

  我在醫院的日間婦科中心工作,轉眼間已經超過十年了。在這段日子,我見證了婦女們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她們的壓力大多來自婚姻、教導孩子和工作。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言18:14)。大部分前來這裡求診的婦女,她們的病情都很穩定,但是有些婦女面對困難和壓力,卻沒有人可以讓她傾訴,因而飽受情緒困擾,於是這些婦女便趁著求診的機會,向我們說出她們的困擾。這些困擾通常是關於發現丈夫有婚外情、子女沈迷打機、甚至逃學等等。我會耐心地聆聽她們的傾訴,她們一邊說、一邊哭。然而,當她們訴說完了,就感覺釋放了很多,因為她們可以有機會抒發內心的鬱悶。

  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一個仍然受到失婚之痛困擾的婦女,她的心情十分低落。當她對我訴說完自己的悲痛後,我告訴她,其實我和她一様都是已經離婚,但因為我相信耶穌,所以我可以有平安和喜樂去繼續工作和生活。她當時感到很驚訝,因為她覺得失婚的我該是愁苦滿面的樣子。於是我鼓勵她參加教會,認識耶稣。「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我告訴她只有耶穌,才能給她平安和喜樂的心。當她聽完我的分享後,她表示願意更多了解基督教的信仰,於是我便立即邀請院牧同工向她講解,後來她更決志信了耶穌。

  神的安排真是很奇妙,原來我的遭遇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在一切患難中,衪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4)。傳福音是每個基督徒的本分,所以我也願意透過護士這工作崗位,關心有需要的婦女,情況合適的話也會與她們分享信仰。聖經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16)。引用一位牧師的名言:「為己無所求,為主求所有。」但願神保守我們職場的工作,透過職場的服侍擴展神的國,將所有榮耀歸給全能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