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有主同行 恩典夠用

2015年底,我確診患上第二期乳癌,與很多人一樣,當時我感到震驚及難以接受,因為我身體一向健康。作為基督徒的我,面對這突然的噩耗,只有透過禱告將自己完全交託主,祈求主憐憫、施恩和醫治。

感謝主從沒有離開過我,一直在我身邊,為我預備一切。其實全能的主是絕對有能力使我一夜之間好起來,但祂沒有這樣做。主讓我在治療過程中真真實實的體會祂施恩的手拖著我,每步與我同行,也讓我清清楚楚的經歷祂對我那份深不可測的愛眷!以下兩個例子,說明了我的經歷:

化療藥物有很多副作用,其中一樣是令人沒胃口,吃了又會嘔。醫生提醒我,要盡量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因為嘔吐是非常普遍,多數病人的體重會因此下降。我常常為自己的飲食和胃口禱告,求主幫助我吸取足夠營養來打這場仗。因著藥物的影響,吃飯時總感到食物的味道怪怪,有苦味,有酸味,還有臭味,但我還是大口大口地把食物呑下去,晚餐至少要吃兩碗飯才滿足,餐桌上的餸菜也給我清理得一乾二淨,甚至半夜還會餓醒,要起床吃一條香蕉才能再入睡。化療其間,我一次都沒有嘔吐過,體重還增加了七至八磅!主就是這樣奇妙地照顧我,使我有好的食慾,這是主恩典。

經過一連串化療和電療後,腫瘤縮小了很多,於是按醫生的建議,在一間私家醫院動手術割除餘下的腫瘤。手術當日,心中一直有些忐忑和緊張,牧師陪著我並為我禱告,心情總算安定下來。豈料進入手術室後,心情又緊張起來,於是我切切的祈禱,坦誠的呼求:「主耶穌,我知道祢一直與我同在,但現在我又有點擔心,好像感受不到祢的臨在,現在要動手術了,祢可否讓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祢與我同在,讓我平靜和安心?」禱告後,我的主診醫生過來,甚麼都沒說,只伸出他那溫暖的手來握著我的手,這個時候,我感到舒暢和得到支持,緊張的心情放鬆了,我感受到主藉著醫生這個小動作來告訴我,祂確實與我同在。結果手術順利進行及完成,現在慢慢進入康復的階段,醫生繼續悉心地跟進我的病情,實是滿心感恩。

主的恩典確實超乎我的想像。確診前約八個月,我意外地獲得一份住院保險為禮物;現在回想起來,是主為我作的安排,連醫藥費用都為我預備好了,讓我可以應付檢查、治療等各樣醫療開支。主耶穌是又真又實在,每日與我同行並看顧著我,處處都見到祂的恩典,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