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Kitty:

  主內平安!妳的近況怎樣?是否已適應在家休養的生活?我十分想念妳呢!

  妳出院那天的情景依舊歷歷在目,我來到病房,只見妳的行李收拾妥當放在一處,立刻猜到妳要出院了。一會兒,妳步履輕快地迎面而來,從容地說出好消息,令我也雀躍起來。感謝妳讓我陪妳同行了一程,分擔喜與憂,深刻體會與人同行的意義和喜樂。

  我們並肩同行的關係始於一次手術前的探訪,那天妳精神飽滿,準備就緒去迎接一項複雜的手術,盼望這手術能徹底清除癌細胞。妳請我為妳的手術祈禱,求主賜下平安,使一切順利。手術後翌日,妳如同剛抵達險峰頂端的攀山健兒,耗盡了力氣,幾近虛脫,只能用微弱的聲音請我再為妳祈禱,並伸出雙手讓我握住;當我緊緊地握著妳微涼的雙手說出禱文時,默默把溫暖和愛的鼓勵傳送給妳,直到妳安心的合上眼後,我才離去。幾天後,妳傷口的血水減少,漸漸回復精神和體力,健談起來,但是再過兩天後,妳的情況就開始變得反覆,要繼續留院治理一段時間。這段日子,妳每天看著旁邊的病人一個一個的離院,心情難免忐忑不安!有時候妳臉色凝重的躺臥著,話語寥寥無幾,每當遇上這情境,我都安靜地坐在床邊陪伴著;又有些時候,妳會坦率地傾訴心裡的迷惘和焦慮,然後便沉默下來,我在床邊默默地聆聽,心中能理解妳的失落感和無奈,偶爾分享聖經經文或勵志故事鼓勵妳,每次妳都若有所思,並感謝分享。

  後來某天探望妳時,妳眼中閃出光芒,細細說起緣由,原來那些經文和故事對妳有所啟發,讓妳學習在患難中感恩,並且用嶄新的眼光理解這個經歷——逆境是鍛鍊妳的忍耐力,以及學習順服神美好的旨意。雖然對妳這種性子急的人是一大挑戰,但這次的歷練將會令妳的人生更圓滿。

  日子如白駒過隙,三天前聽到妳出院的好消息,我心中大大喜樂,妳曾經提到自己不願意加重家人的心理負擔和壓力,所以不會向他們交代太多,而在痛苦與患難之際,院牧的關懷、安慰、陪伴和支持,最能夠紓緩妳心靈中的憂傷和孤單。其實我也很想在這裡告訴妳,與妳同行,我也受益匪淺呢!

  Kitty,妳說這次不平凡的經歷讓生命得以轉化,希望能夠生命影響生命,與那些憂傷困苦的人分享,成為使人得力的同行者。願妳成為別人的天使!

  祝妳早日康復!主恩常偕!

妳的同行者
陳院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