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心語:陪我們度過

主的帶領

  生老病死是必經的事,但是人生不是必然的。人生無常,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深入研究背後的意義⋯⋯經歷弟弟進仔(化名)患病的事,以及相關各種際遇,才發現原來我們一家有神的帶領,還有天父給予我們奇異恩典。

由未認識主到堅信不移

  弟弟心地善良,一向身體沒有大毛病,而且熱愛運動,從來也沒有想過他會患上肺癌,或許他在工作上接觸到污染物,或許是際遇,或許是天意……

  雖然現實結果沒有改變,但是他的心靈和心境卻因遇上神而改變。記得弟弟患病時,身體的痛是非常難受的,甚至要用嗎啡才能止痛⋯⋯可是他從來沒有抱怨;相反地,他積極面對,堅持接受治療到最後一刻。他由未接觸過基督教信仰到堅定不移地相信,那份堅定、平安的心和感動,我初時並未能理解。我當時只知道因為病,他接觸了牧師、醫生、院牧和護士,每次跟他們聊天之後,沉重的心情也紓緩了。聖經箴言提到:喜樂的心就是良藥。在馬太福音也提到: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日子一天一天過,信仰讓他在苦中有一點甜。

心靈中的最痛

  可惜,後來弟弟出現抗藥情況,醫生和護士用了最大的努力也救不回來,我們還是失去了他……雖然他已經病了一段時間,但是我們仍然接受不了他的離開。這時院牧的陪伴和禱告,令我們對失去和死亡的恐懼減低,幫助我們度過心靈最痛的時刻,因為院牧與哀傷的人同哭。

永生的盼望

  現在我們一家人都上教會了,我們明白這是上帝的安排,我們可以進一步認識和親近主。「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我們衷心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感恩在弟弟患病的路上,沿途有牧師、醫生、院牧、護士、教會同工、弟兄姊妹等等的出現。深信進仔已主懷安息,他朝天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