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感謝身邊的天使

  對我來說,  2017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家中接二連三發生了很多事,卻感恩每一步也有天父的恩典及看顧,令我確信天父讓我遇見挑戰,也會賜智慧及預備天使與我一起經歷重重困難。

  在人稱愚人節那天,我正與同學聚會時收到來電,說媽媽在街市買菜時跌倒。我即時趕回家去,察看媽媽的情況;之後數個月,我經常要陪媽媽去看跌打。五月下旬,我終於克服了懶散及拖拉,決定去進行拖延很久的身體檢查,豈料這次檢查居然確診患上乳癌,聽到這消息,實在有點難以「消化」。自問向來生活健康,也有定期做運動,為何會無故得到癌病?雖然我不願意接受這結果,但知道也要面對它。況且我的人生仍有未完的責任,上有高堂,下有仍是處於青春期的侄兒,如果就此離世,他們將來的生活會如何?我更不忍見著父母要承受「白頭人送黑頭人」之苦!不過,感恩我的癌症期數還不致奪命,只是奪取了我女性的特徵,但對我來說當然是一個很大的掙扎。

  不出一個月,我決定接受手術,但只同意接受局部切除,可是之後出了病理報告,因腫瘤太大加上之後的復發率偏高,並且有機會是更高的期數,在生命攸關的情況下,必須作出一個理智的決定。雖然這過程很不容易,但期間有很多天使出現,有陪我覆診的,有一直支持我的小組和表姐,還有一直給我醫學意見的朋友和表哥,更有同是乳癌病人的同路人坦誠地分享她們的心路歷程,讓我鼓起勇氣,在三個月後決定再次進行手術。但與此同時,爸爸腎衰竭的病況急轉下跌,真令我感到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在準備自己入院做手術的同時,也要找護老院安置父親。我非常感恩,尋找院舍的過程很順利,而在我住院期間,小組也代我輪流探望父親,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

  手術完成後,在家人悉心照顧下我也漸漸康復。回想自己在一年內經歷過兩次手術,更體會病人在掙扎及徬徨中很需要有人支持。我也願意成為別人的天使,將自己的經歷與同路人分享,祝福她們在康復的路上走得更遠,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