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在病中再經歷神的愛

  我年輕的時候已決志信主,並曾上教會及受浸。後來畢業後出來社會工作,由於種種原因,已沒有參與教會聚會,二十多年來沒有與神溝通。

  直到今年初,我的身體健康開始出現問題。有一天,由於心絞痛,我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經檢查後發現血壓很高,醫生安排我留院觀察。當時我的心跳很快、心痛、頭痛得像裂開一樣,躺在牀上動也不能動。此刻我突然想起神,於是向神禱告:「天父啊,求祢饒恕我過去二十多年離開了祢,我現在很痛苦,懇求祢差遣任何弟兄姊妹來探望我。」

  兩天後,醫生說我的檢查報告正常,可以立即出院。但不知怎的,我在等待家人替我辦出院手續時,我的心情很緊張,心跳加速,覺得頭暈,於是我要求醫生再讓我留院一天。可是到了翌日我的心痛情況仍沒有改善,醫生遂安排我再留院觀察。當天下午,有一位姑娘走到我跟前,原來是醫院的院牧,她關心我的病況,教我如何放鬆精神,與我談到工作、家庭及信仰,並按我的意願給我介紹我家附近的一間教會,且送上兩本最近期的《關心》雙月刊,然後與我一起禱告,令我重拾對神的信心。次日中午,院牧再來探望我;剛巧醫生前來替我檢查,證實我無大礙可以出院。

  出院後的一個多月內,我的身體狀況仍很虛弱,需要在家休息而未能上班。我不斷反思自己的信仰,感到神是很真實的,充滿慈愛。雖然我離開了祂二十多年,原來祂並沒有離棄我,而且寬恕我及應允我的祈求,在延後出院時,祂差遣院牧來安慰我,為我禱告,並介紹我家附近的教會給我,我深信神是愛我的。經過反思後,我很感動,再次向神承認自己的過錯,求祂寬恕;並求祂保守我,使我可以回到教會敬拜祂,追尋真理,讓我的屬靈生命健康成長。

  隨後我主動聯絡院牧,告知她我決定康復後上教會,並感謝她的關心。院牧為了更關心我的狀況,她和教會兩位弟兄姊妹到我家探訪我和我的家人,耐心地和我們詳談家庭及信仰,鼓勵我積極面對困難,與我一起禱告。我感受到他們的關心,感到很欣慰和感激。

  我從這次病患經歷中看到神的愛,並學會藉著禱告將一切交託神。正如腓立比書4:6所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過去我曾因家庭的不愉快事件而動搖了對神的信心;如今我明白神沒有保證基督徒一生必定風平浪靜,但應許我們遇到苦難時仍與我們同在。正如主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