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因信得生

「信心是甚麼?信心不是在你富足時,說你多有信心,能做甚麼。信心就像一個行在鋼索上的人,站在高空上,一不小心就會跌落深淵……當面對前面的黑暗,信心是何其的挑戰。」(Mandy札記)

  Mandy是一位熱愛生命的女兒,她一直專注藝術創作和教育,擅長中西的繪畫。可是在2017年7月,她證實患上了第二期末胃癌。在她對抗病患的半年間,十多次大大小小的手術,令她身心俱疲、苦不堪言……然而,她找到面對痛苦的方法。除了繪畫能讓她感到平靜及愉悅,她更透過信仰得到安慰和盼望。「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以賽亞書48:10下)縱然Mandy心裡很害怕,甚至不時有很多負面思想浮現,但仍然堅信神與她同在,因為主總會親自安慰她,讓她感到不懼怕,親身經歷神的真實。

「究竟神想我學習甚麼功課?是盼望?是信心?」(Mandy札記)

  Mandy屢次進出醫院,看著自己身體的變化,逐漸明白她要學習面對死亡、珍惜生命。她曾這樣寫著:「我感恩活著的每一天,今天張開眼睛,實在感恩!也許明天要去打針、禁食、抽腹水……一個傷口未復原,又出現另一個……」她深知道生命的長短都不是自己能夠掌握,而是掌握在神的手中。她反問自己:「我真的信任神嗎?還是我介意這樣年輕就要死?」面對病患和痛苦,她沒有埋怨天父,反而學習向祂禱告,讓人看見她身上的美事。多次的手術,就像在生命的海洋中遇上許多風波;然而當安靜下來時,她看清楚海上的燈塔一直在指引方向,那就是她所依靠的神。

活著是靠神的話

  及至患病的後期,Mandy的身體變得愈來愈虛弱。她積極地背誦聖經經文,繼續讓神的話成為自己的幫助。最後半年,她深切體會到聖經不是堆砌道理的文字,而是生命之道,不但給她力量,亦是天父與她同行的確據。

親眼看見祢

  常言道︰「生命不在乎長短!」那麼,生命在乎甚麼呢?相信大家也許知道,生命只在乎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感謝神讓Mandy擁有寶貴的三十年,雖看似短暫,但這三十年別具意義。她對藝術創作的堅持,直到生命將盡之時,藉此影響他人;因著在病患中對天父的信靠,使她的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現在,Mandy已經得著安息了。願此分享讓大家看見信仰對生命的影響,鼓勵大家珍惜眼前人,並有力量和勇氣去活出一個不平凡的人生。女兒,願我們在天家重聚。

註:本頁插畫及本期中間頁面畫作乃Mandy生前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