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度患難、得重生、再啟航!

  2015年底,我曾經因鼻涕出現血絲,於是到醫院做鼻咽癌檢查,但驗血和鼻咽組織檢查結果都確定我沒有患上鼻咽癌。可是到2016年7月,我在另一間醫院卻被確診患上鼻咽癌。知道這消息時,我感到很意外,對我的打擊十分大,我接受不到這個事實,因為只不過短短八個月的時間,為甚麼我就患上鼻咽癌呢?而且那時女兒還在讀中三,小兒子才一歲半,我覺得患病是太殘酷了!

  當時哥哥建議我去私家醫院接受治療,最後我接納了他的提議。在治療初期,神安排了院牧關心我並引導我信主。然而,信主並非代表病情就會好轉,往後我卻面對更大的衝擊。在我接受電療的第三周,突然聽到我七十多歲的父親患上直腸癌的消息,當時我很難受,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我家裡有兩名成員同時患癌,這打擊實在太大。及後到了電療的第五周,由於我口腔的創傷太嚴重,令我完全不能進食,因此要入醫院以營養液「吊命」,太太當時為了全心在醫院照顧我,她忍痛把兒子送到深圳交人照顧。每天看見她掛念兒子的表情,我都覺得很痛心,曾經叫她不用理會我,回去深圳照顧兒子,但她總是不肯,她對我不離不棄,常常向我的主診醫生詢問我能否完全康復,讓我看見太太對我十分著緊,我從她身上經驗到一份真摯、願意犧牲的愛。

  在我患病及接受治療期間,院牧常常探訪我,亦常常為我祈禱,使我感到安慰。我相信神容許這考驗臨到我,祂必定賜我力量去面對及度過這些難關。我很感謝院牧對我的關心和支持。

  經過九個星期的化療和35次電療後,我的體重減輕了21公斤,並且超過一個月沒法進食,當時身體的狀況極其虛弱。最後一次的電療剛好是在我生日的那天進行,完成後,醫院內幾位放射治療師都不停跟我說生日快樂!這個生日實在太難忘了。我覺得神的安排真的很奇妙,雖然我遇見患難,但是讓我在患難中遇見祂,祂拯救我度過並脫離患難,並教我學懂要珍惜我所擁有美好的一切。衪是至高而永活的神,我們要堅信祂,願一切榮耀歸於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