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阿珍︰

  不知不覺認識你已有一年多了,雖然我們在病房中僅見過一面,沒想到在往後的日子,竟然每個主日都可以在教會見面,這實在是神奇妙的帶領和安排。

  還記得遇見你的那天,我走近你的床邊關心問候,多謝你的信任,與我分享入院的緣由︰「每晚黃昏,皮膚便會出現紅疹並腫脹起來,很痕癢。」後來驗血報告已有初步結果,但始終未能找出病患根源,這使你不安和擔憂。我一邊聆聽你的分享,一邊看見你眼淚湧流,令我感到你面對病患的忐忑不安;面對未知的未來,看見你內心是何等恐懼和無助。你還告訴我︰「我是醫院抽血員,當然期望早點知道發生甚麼事,能夠早日對症下藥。」原來你也是一位醫護人員,曾見過很多病人在痛苦絕望中,現在自己也身同感受,不知如何是好。我看到你這一刻是何等痛苦,便拿出一張「平安」咭給你,還請你讀出咭上主耶穌的話︰「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人面對病患與不知的未來,心裡總有徬徨與不安,正是需要耶穌所賜的平安。你點頭表示認同。

  我嘗試再進一步,問及你是否認識耶穌?你說︰「我曾經在基督教中學讀書,都算有點認識。當我成為抽血員,在醫院工作多年後,深深體會人何等渺小和有限,生命無常,非人所能操控,漸漸地自己也嘗試向主耶穌禱告。」記得你還告訴我︰「我家附近有一所教會,逢星期日都聽到從教會傳來唱詩的歌聲,其實我也想上教會……」那時,我看見你何等渴望參與教會聚會,但因不認識教會而卻步。我好奇地詢問你住在哪裡?你的回答令我意想不到!原來你所聽聞、在你家附近的教會,就是我的教會。當時我們的反應都感到很訝異,原來神早有奇妙的安排,於是我順理成章邀請你前來我教會聚會,進一步認識信仰。

  就這樣,你參加教會已經一年多了。看見你慢慢投入教會,認識弟兄姊妹,參與教會的主日學,彷彿看見一個嬰孩在基督裡一日一日成長,充滿恩典。

  現在,這個病患或會偶然又來找你,但是你擁有一個不一樣的心境來面對病患,因你已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回想主讓我們的相遇和相識,全是祂奇妙的安排。我為你感謝神!

陳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