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我願意﹖

        中學時,我曾問老師:「為何要努力讀書考取好成績?」老師回答:「讓自己有成就感。」因對這答案的不滿,我一直決意不為名譽讀書,單單為了報答那疼愛我的天父、老師和家人而努力。

        高中時,恰巧我聽了患上末期癌症的Randy Pausch教授發表「最後的演講」,啟發我從死亡的角度去作出無悔的選擇,所以選修了對我來說最有意義、且感興趣的醫科。後來天父在大學時讓我深入體會祂的愛,並且呼召我以宣教士的心志在香港的醫療界拯救靈魂與生命,使我更清晰前路。

        作為一位剛在醫學院畢業的實習醫生,我們較容易受人的氣。記得一次我因欠缺溝通而被訓話,心裡因對方的語氣,感到極為不爽。然而,我選擇在醫院裡找機會跟天上的「大老闆」訴苦。從天父來的意念,肯定我已經付出的努力,又肯定「我是祂差來的」這不可動搖的地位,使我有力量去寛恕和看見自己可改善的空間。我又選擇去相信自己未來必定做得更快、更準。

        同時,作為一位基督徒醫生,我的身分別具挑戰。醫生能以專業知識為病人提供最適切的治療,又能關心他們,已經十分理想。但作為「拯救靈魂的職場宣教士」,我深知自己所救的生命有一天終必逝去,所以與病人和同事分享基督,讓人得著永恆生命,便成為我服侍的重中之重。最近,天父透過一個令人振奮的經歷,鼓勵我繼續祝福病人。

        初出茅廬的我,忙碌而努力地適應骨科的新工作。在眾多病床上,我看見一雙特別憂鬱的眼睛,來自一位前列腺癌擴散至腰椎的病人。未過60歲的他面對下半身癱瘓的噩耗,倍感徬徨。

        我利用午膳時間前往病房關心他:「你覺得怎樣呀?」

        他說:「我很痛……」於是我額外給他加些止痛藥。

        進一步關心他後,我嘗試再問他:「患了這病,你的心情怎樣呀?」

        他開始訴說心底話:「很擔心孩子們,一個才剛剛畢業,一個還在讀書……我覺得上天很不公平,因為我沒有做壞事……」

        我:「你有沒有信仰?」

        他:「我想信主,因為最近太太不見了一隻手鐲,一直也找不到。她祈禱後便在她家門邊找到了!」

        我:「如果天父可以替你太太找回手鐲,你相信祂可以醫治你嗎?」

        他願意讓我為他禱告,願天父的心意成就在他身上。

        我們初次見面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不通門路的我,竟在那幾天碰見院牧,於是我立刻請院牧去探訪他。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十分忙碌,直至2019年9月的一天,在眾多排板中,一個特別的字眼吸引著我:「XXX明天受洗」!恭賀他後再翻閱他的資料,他的癌指數已由原來的一千多,跌至十一,感謝天父使用藥物醫治他!

        洗禮中,只見這位坐在輪椅上的男士容光煥發,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樂和盼望從他的眼睛洋溢出來。當中認識到他的兄弟,竟然都是主內弟兄,甚至有的是牧師。原來這位病人一直聽過福音,天父卻奇妙地通過不同的人和事,讓他實在地經歷祂!雖然他的下半身還是乏力,他的下半生卻從此不再一樣!

        就這樣,在平凡的病房裡,神與祂的兒女們一起作工,見證祂的奇妙。深願聖靈充滿每一位說「我願意」的職場宣教士,從他們身上散發祂的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