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心語:蝴蝶姑娘

        我是一名長期病患者,也我可以稱呼我為「蝴蝶姑娘」──紅斑狼瘡症長期患者。不知不覺這病已經跟隨我三十年了,也許人生餘下的日子也要跟它相伴而過。

        三十年前才二八年華的我,突如其來的惡疾讓我從此與「蝴蝶」結緣,開始踏上治療之路。最初我認為醫學昌明、科技發達的情況下,我的紅斑狼瘡症總會有治癒的一天,期待與此病徹底脫離關係。可是,病情的發展並不是這樣,三十年後的今天,我與它仍在對戰中。

       不知道大家對「紅斑狼瘡症」這病是否認識?簡單來說,它是操控我體內各項功能的「巨頭」,為我的身體設定重重關卡,讓我硬着頭皮的去闖關。雖然難關重重,但每次也有不同的驚喜出現,我感激有神的恩典!

        2018年12月,我跟往常一樣被召喚入院治療,原本以為只需住上一至兩個星期便可出院,陪伴孩子們慶祝聖誕節。怎料各項治療也不湊效,體重也好像升降機那樣又上又落,食慾和精神也不振,全身水腫更令我寸步難行,甚至上洗手間也感到吃力,真的害怕見到生命的盡頭……每天我反省自己有否做到該做的事,因我曾接受過無數次輸血,我的血液內混雜著太多抗體,所以再輸血也起不了甚麼作用。當我感到氣餒時,也會暗中流淚;這時候,神總會透過不同的人來安撫我、鼓勵我勇敢的走下去。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聖誕、元旦都過去了,我的病情並無進展,於是醫生建議我接受洗血漿的方法,洗走血液裡的抗體;但當我想到每次均要從頸動脈那裡找出血管接駁機器來清洗,心裡就不禁震慄起來。最後,我也接受這個大挑戰,前後十次的療程真的一步一驚心,可是效果還是不顯著,沮喪的我唯有再向神禱告,祈求血指數能穩定下來,讓我能出院半個月甚至更久。感謝神應允了我的祈禱,情況終於稍有改善,可以出院了!雖然之後仍要不斷的覆診和治療,但我的信心又強大了,學習把以後的路還是交託給神吧!與其見步行步,不如行步見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