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祂使我剛強起來

  2015年11月,我確診患上第三期鼻咽癌,入住醫院接受治療,經歴了2次大化療、 7次小化療及35次電療,終於在2016年6月痊癒了!

  感恩在這漫長的治病過程中,主差派了很多「天使」來幫助我、照顧我,令我深深感到人間有愛,痛而不苦!尤其感謝為我動手術的外科醫生,他不但專業和細心,更是溫柔和風趣!每次見面,他都會很詳細向我解釋療程及耐心地為我解答問題。

  由於我的體質特別差,當電療到第10次時,口腔開始潰爛,連喝一口水也像吞玻璃般辛苦,我形容它是十級痛楚,終於需要插鼻胃喉來餵營養奶兩個半月,才度過那段痛苦的日子!這段日子,信仰成為我最大的力量和安慰,當沒有人能體會我的痛楚時,我知道主耶穌最能明白我,因為昔日他被釘在十字架時,所承受的痛楚豈不遠遠比我受的還要大很多麼?

  除了醫生,病房裡的護理人員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在我第8次化療那天,突然抽筋不止,我痛到大喊起來,足足痛了一小時,護士拿來暖包和保暖被給我保溫,又替我按摩小腿。後來才知道她是病房的行政總管,實在感謝她謙卑地服侍我這個「大喊十」!

  在電療期間,很高興認識滿有愛心的醫護人員,她們常常鼓勵我,為我加油!在我35次化療中,竟遇上了兩次壞機,第一次我躺臥在床上45分鐘,最終電療機未能修妥,要改天補電。記得有一次心裡十分恐懼,我在床上禱告求主幫助使電療機盡快回復正常,心裡就默默背誦著詩篇23篇。不久,我聽到電療機重新啟動的聲音,我便可以完成餘下的電療程序!

  住院期間,天父又為我預備院牧常來探我,很用心聆聽我的經歷,為我禱告,令我感到很溫暖!我很喜歡她送給我的基督教書籍,更珍惜這份主內情誼!以前健康的我,也常聯絡院牧,轉介患病的親友,想不到現在我也親身感受到這份濃情厚意!

  感謝愛我的妹妹每天載我到醫院接受電療,每次我都會嘔吐,有一次一下車就嘔,還來不及拿嘔吐袋,正感狼狽之際,護衛哥哥立刻送上嘔吐袋及輪椅,他們體貼的服務令我感到很舒服,肉體雖然很痛,但一點也不覺苦啊!

  回想當我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初期,真的很擔憂,但天父透過身邊的「天使」們,使我剛強起來!在病患中讓我真實體驗詩篇94:19所說:「我心裡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

  現在我還要克服化療和電療的後遺症,如口乾、手指腳趾痳痺、聽覺受損等等。有朋友問我會否擔心有一天癌症會再復發,我告訴他們,當每早晨醒來還有生命氣息,已經很感恩了!因我深信生命是掌握在天父手中,若然要離開,也只是回到永恆的家鄉,這也是生命中最大的盼望,能使我在軟弱中剛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