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美美:

  還記得初次認識您是2012年在化療中心,當時您正接受化學治療,給我很柔弱的感覺 ── 高高的個子、瘦弱的身軀、白白的面容、溫柔的聲線 ── 我總不敢粗聲粗氣跟您說話,深怕會嚇倒了您!

  那時您跟我分享,已不是第一次接受治療,面對病患復發的您,雖然身體因著治療而變得虛弱,您仍然很努力的完成每一次治療。我問是甚麼推動您有這麼大的勇氣,您說是兒子,他還小,只有七歲,您很希望可以陪伴兒子成長,這便成為您怎樣辛苦也會努力下去的因由。加上您因著這個病患相信了主耶穌,您深信主耶穌會與您同行。那刻,我真的很感動,面對復發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見到您滿有力量的面對這次挑戰,也與您一起祈禱,將這次治療交託,求主讓您經歷祂的幫助。

  轉眼間,又過了個多月,再一次在化療中心遇見您,這次您顯得很愁煩,我走到您的跟前,您已忍不住哭起來。我陪著您,待您情緒較為平伏時,便問您發生何事。您告知我,驗血報告顯示指數又回升了,醫生表示這隻藥可能已沒有效,要考慮轉換另一隻藥,當時我內心有點沉重,但我更關心您此刻想到甚麼、感受甚麼。您提到您很失望,也有害怕,不知以後治療的情況會如何;您甚至會懷疑神,沒有信心再向前走。我鼓勵您,既然醫生仍說有藥可用,便仍有機會。此外,我們只是血肉之軀,在信仰的路上,也會有軟弱的時候,但緊記要緊緊的捉著主耶穌,不要放手。當時您好像若有所思,之後,向我表示會繼續努力,為了孩子,為了主耶穌,您會努力嘗試。之後,為到您的軟弱,為到日後的治療,我們再一次以祈禱交託主耶穌。

  之後,再有機會在化療中心及病室遇見您,您與我分享在治療過程中病情有起有跌,但您怎樣通過祈禱,將您的軟弱、害怕等等,向主耶穌祈求幫助,怎樣在過程中經歷信仰給您的力量,給我很大的鼓勵。縱然,身體的情況起起伏伏,您總給我一種感覺 ── 為了您的孩子,為了主耶穌,您真的盡了您的努力!

  最近一次見您,您又再要轉藥,但每次您總會笑著要求我為您祈禱,又或與我分享病患帶給你的辛苦;還有在辛苦的時候,您怎樣緊緊的捉著主耶穌,將掙扎和起跌告訴祂,通過祈禱,求主耶穌幫助您,給您力量度過。美美,多謝您,每次聽您的分享,都成為我的鼓勵,多謝您,讓我在您生命中艱難的時間可以與您同行。或許,正如您所說:「我會盡我的能力去做,其他的交給神吧!」 (We do our best, God do the rest!) 為了孩子,為了主耶穌,繼續努力!

陳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