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阿華:

  你好!日前致電給你,關心你出院後的近況。你說出院後回家要作各樣的生活適應。由於患病前,你因工作時間長及希望爭取多些時間休息,已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與家人同住,因此,再次回家適應與家人一起生活,對你而言,實在是一個不少的挑戰。

  記得你年初入院時,從高處跌下,跌傷腰椎及跌碎腳掌骨。不單要做駁骨手術,更要駁回神經線。你笑言你是在這次意外中「死過番生」。手術後身體多月異常痛楚,令你經常無法入睡,但你卻堅持寧願忍痛也不肯服止痛藥。看見你面上難掩的痛楚表情,心裡不禁一陣陣的心酸。你卻淡然回應:「唔係咁點喎!」。聽罷,我唯有默默的陪伴,鼓勵你有需要時可以隨時向耶穌祈禱求幫助。你卻回應:「我只靠我自己」。雖然你多次告訴我,你是不會相信耶穌的,但我很想你知道,耶穌愛你,不想你如此孤單無助地獨自面對人生的困境。我仍然堅持定期探訪關心你的近況及進展。

  過了一段日子,你的身體情況日漸好轉,心情也較從容,面上開始泛起笑容。我心裡為你高興,並且再次鼓勵你思考與耶穌的關係。在我多次誠懇的邀請下,你終於願意參與午間的查經聚會,並且自己也開始看聖經。你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只是「得閒睇下」,暫時並不打算決定相信,但你對信仰的認真追求態度,不禁使我為之動容,我更知道神已在你的心裡動工。你多次分享從讀經得來的心得及使你驚訝的屬靈經驗:耶穌竟然藉著不同的人與你多次分享同一段經文去回應你心中的疑問及掛慮。你說你的心頓時不禁感到砰砰地跳。我笑著回應你:是耶穌親自來找你,在你的心門外敲門,邀請你開門讓祂進來,讓祂成為你生命的主,可以與你結伴同行,面對一切的人生起跌。聽罷,你默然的會心微笑。

  阿華,耶穌真的很愛你,將你從死亡的邊緣拯救出來,讓你在病患過程中親身經歷祂對你醫治的大能。醫生本來以為你已不會再有進展,但你近日卻發現小腿能再舉高了些及神經線開始有多些感覺。這情況就如聖經所言:在人不能,在神卻是凡事都有可能。但願這幾個月的奇妙經歷能刷新你對耶穌的認識、除去你心中的疑慮、撫平你過去生命中的傷痛,使你在祂裡面得著一份出人意外的平安及盼望。雖然在復康路上,你仍要面對大大小小的困難,但祂必會為你的一切困難開出路,因為祂是一位定意愛我們就愛到底的主。

  祝你早日康復,不斷經歷神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黃惠珍院牧
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