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小小:

  你好嗎?雖然有一段日子沒見面,但我相信,妳已開始適應宿舍和工場的生活,希望下次見面時,能聽到妳新生活的情況。上次見面,妳不忘請我問候和關心在院的姊妹,她們也很掛念妳呢。希望妳有機會回院探望,分享及了解住宿舍的情況,她們也很多謝妳所送的糖果。

  猶記得第一次在院探訪的情景,是妳主動要求護士聯絡院牧部,見面時,妳說有很重要的事情告訴我,還說不想有人聽到,妳細聲在我耳邊訴說,怕有人在監視,我明白這是妳的病徵,並耐性的聽妳述說,又送給妳小冊子及為妳祈禱,妳還希望我下一天會再來。如是者,認識妳多月,妳被調往復康病房繼續治療,我也為妳高興,因為距離康復的路又走近一步。妳住院期間透過各樣治療,如藥物治療、職業治療及小組治療等等,助妳邁向復原的目標。記得在一個小組的活動上,見到妳燦爛的笑容,和組員一起手牽手唱出讚美的詩歌,發現妳的歌聲原來是那麼甜美,妳還說是唱出曾唸過的歌詞,腦中還有許多歌曲,我不禁為妳感恩,並鼓勵妳多唱及與同房姊妹一起唱。每次探訪時,妳要求我為妳預備歌紙及經文,因妳每晚唱詩及讀經後才睡覺,這是姊妹們見證的。

  小小,在上一次見面後,妳再給我來電,問及那「官司」的案件,就是妳最煩惱的事情,因妳在病發期間不斷地報案和寄出律師信,控告某人侵吞妳的財產。後來妳為了這件事要出庭應訊,妳還希望我陪同一起面對困擾的事。事件雖已告一段落,但也因這官司令妳由中途宿舍調回復康病房!在那裡治療多月才又轉返宿舍,令人想到處理壓力的重要。學習增強抗逆的能力,相信病房中的小組也成為妳的鼓勵。

  說到這裡,不得不多謝妳參加步行籌款,妳還送來曲奇,使我甜在心頭,雖然見妳胖了一點,但秀髮仍明亮照人,整齊的服飾、甜美的笑容,真為妳感恩,妳還希望下次我能到宿舍探望,且要請我飲下午茶,因妳已有工作,還做得不錯呢!這個情景我是不會忘記的,在康復的路上要穩步上揚,必須有忍耐和努力。妳展示了在出院時我送的外套,就是要鼓勵妳、支持妳繼續活下去。路雖是難走,但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我們交換了電話,就這樣送妳出院,方便的話,在妳覆診時,致電給我,告之近況,又或者留言,報個平安。

  小小,多謝妳也成為我的鼓勵和幫助,因為看見妳在困境中願意放下及順服;在前路茫茫時學習交託;看似無奈卻是有盼望地等候。記得我還欠妳兩粒「德國糖」,下次見面時還給妳,祝妳工作及生活愉快!

妳的朋友 吳院牧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