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Y先生:

  昨天在中醫部門外碰到你,你帶著女傭準備做針灸。我們就在那裡交談起來,你仍是那麼客氣多謝我過去在病房的探訪,而且也關心我孩子的近況。當時你還取出我曾經送給你的一張圖片,表示不會忘記我的分享鼓勵。這使我想起個多月前的事 … …。

  那天上午,我接到你的好朋友來電,邀請院牧探望患上腦血管病的你。當我去到病房時,看見你面帶愁容。可幸你是一位健談的人,所以我們很快便談得投契,還聆聽你分享患上這病的過程,並醫生要你決定是否接受手術。當時你表示擔心手術不成功,又或者會帶來後遺症等情況,你也害怕失去或負累了太太和只有十多歲的兒子。原來你和我都有一個十多歲的兒子,而且他們也是處於反叛期,也同樣是喜歡打機的少年人。作為一個關愛家人的丈夫和父親,我表示明白你今次做手術的顧慮,也彼此分享了「湊仔經 」 和愛護太太的事情,   你對家人的關愛實在使我感動。當我說你過去為家庭付出了很多,你雙眼通紅且輕輕的點頭。我在你同意下和你一起禱告,也求上主幫助你在手術的問題上作出適當的抉擇。

  由於你可以在病房自由走動,每次我入到病房,總是看到你在不同的病友床邊交談,發現你主動且樂意和別人分享。有一天,你跟我說你的好朋友來探你,你且在他的帶領下決志信耶穌,並表示內心有一份前所未有的平安。你說祈禱之後,便決定接受手術。我為你感恩的同時,更鼓勵你和家人分享這個決定,並繼續禱告交託主。當時你說「見步行步」,因為主診醫生都講過手術會有一些風險。我相信你還記得當時我的回應,還有那張圖片。我問你看見甚麼?你說圖片的背景有很多腳印在沙灘上,還有八個字,上面寫著「見步行步」,下面則是「行步見步」。你要我解釋當中的意思。我說當人靠著自己面對問題時,只能「見步行步」,就如摸著石頭過河;而「行步見步」的意思,就是信了主的人,就像你和我一樣,雖然都會面對困難、疾病和生活上的問題,但是我們若完全倚靠上主,向祂祈禱呼求,跟隨主的帶領,每行一步之後便會見到下一步和再下一步。聽罷你說會把這圖片張貼在家裡當眼的地方,常作提醒。

  今天看見你雖然未完全康復,但從你面上看見你對主的信心。你也分享現時有跟好朋友去敎會,自己也有祈禱,並且表示是主耶穌保守你手術成功,有信心成為一個「行步見步」的基督徒。再次為你感恩,並會繼續為你的信心和康復祈禱。

李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