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等候的必重新得力

  我在重讀中四那年患上思覺失調,那時因讀書壓力大加上感情問題,便得了此病。若不是上帝差派家人、同學、朋友、醫護人員作我的守護天使,相信我很難獨自在困境中重新站起來。

  這麼多年來,我體會到最要緊是定期覆診和依時吃藥。我曾經嘗試過不吃藥,結果舊病復發要入院留醫。住院期間真的很辛苦,且失去自由,但感恩爸媽、同學、朋友、牧者及弟兄姊妹都時常到醫院探望我。多謝他們對我不離不棄的愛護,尤其父親每天都帶備我最喜歡的食物給我,有時煲靚湯,有時更給我意外驚喜。雖然同學、朋友和傳道人都忙著上班,但他們仍時常給予鼓勵支持和為我代禱。我每天讀經、祈禱、唱詩、靈修,有時寫文章,創作新詩歌,有時做職業治療,日子也過得容易和充實一點。

  猶記得有一次一位中學同學在百忙之中帶了兒時照片與我分享,另一位中學同學又買了護膚品和基督教萬年曆送給我。還有舊同事、中學英文實習老師、契姐寫信給我,送上細緻的關心和溫柔的祝福,令我深感溫暖和甜在心裡。醫生、護士、社工們都幫助我,猶如守護天使,令我感激。還有院牧也很關心我,時常開解我,為我祈禱祝福。後來我終於可以出院了!

  感謝主讓我在患病過程中深感主愛,經歷人間有情。「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就是主賜給無比的力量,令我不怕困難和逆境;雖然面對苦難,只要謙卑等候,最終都能靠主振翅再飛。

  由1989年成為義工至今,已經29年了。我在義工服侍中學習到接納和關懷別人,並用真誠的心待人,從中讓我更體會愛與被愛的真實。令我感到滿足的還不是得到獎項,而是在生命中能遇上一群天使!雖然我仍經歷不少痛症,但我堅持不斷學習增值,既讓自己生活變得充實,又可以增加知識和擴闊自己的視野,實在一舉兩得。

  還要感謝與我同行了17年的「基督教愛協團契」,機構的同工和導師們愛心服侍,成為我的聆聽者和好友,讓我在康復路上不感到孤單。衷心感謝給我包容、愛心、接納、支持及鼓勵的每一位,更要感謝主的恩典夠用,在我這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