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繼續走上復康之路

  當年我求學時已進修設計,十分勤奮,到出來工作,晚上亦繼續學習電機課程,終於成立了一家小型的工程公司,並且成家立室。回想自己一生努力的工作,生活尚算愜意,但想不到,竟要面對人生一個重大的打擊……

  2012年8月中旬,突然持續發燒了三天,後來在半昏迷的狀態下,被送入急症室。經搶救後,我在深切治療部昏迷了兩個月,之後才逐漸回復意識。可惜當時醫生找不到確實的病因,無法對症下藥。回想經歷每天不斷接受抽血、造口和插胃喉等等不同的檢查,好不容易才度過那些日子。

   當身體的情況穩定後,我被轉往東華東院接受住院復康治療。出院後,再轉介到綜合日間復康中心繼續復康運動。在復康過程中,有一位物理治療師常常指導及陪伴自己,差不多有兩年的時間,他盡心的使用各種方法來幫助我,讓我的身體慢慢復原過來。他就像神派來幫助我的一位天使,而且藉著他讓我開始接觸到基督敎。

   雖然患病前我也曾聽過有關耶穌的故事,卻沒有人和我詳細分享過福音是甚麼。一直以來,我認為基督敎也只是導人向善的宗教而已。就在治療過程中,那位物理治療師常常和我分享聖經,又給我講解信仰小冊子,更會為我祈禱。這信仰最觸動我的是主耶穌捨身的大愛,祂來到世上原來是要拯救世上的罪人。以往我從未想過要人救,更甚少要人幫。但病患讓我深深體會到肉體和心靈的脆弱,叫我終於明白主耶穌所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

   2017年3月15日,治療師邀請我作認信決志,他知道我內心仍有掙扎,便鼓勵我不要以為必須做到最好才配得救恩,只要我有悔罪的心,把生命交託給主便可以了。還記得那一刻,內心很平靜,並且願意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主,帶領我餘下的人生。當時心靈感到很大的安慰、滿足和平安,因為有主成為自己真正的依靠及盼望。

   患病至今已差不多六年,回想最初活像一個死人,後來慢慢好轉,可以靠電動輪椅代步,並且用雙手能夠處理很多日常的活動;到後來雙腳也開始回復力量,慢慢鍛煉到可以用助行架站立起來,並維持約兩分鐘的耐力。現在我已能夠用助行架獨立步行一段很短的距離,也可以自理基本的日常生活和自由活動,這真是神很大的恩典!雖然現時的步行能力仍有限,還要用電動輪椅代步,肌肉有時也會抽筋和麻痺,但我相信神每天都會看顧保守,繼續領我走上復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