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在病患中再次經歷祂

  星期天還在興高采烈的執拾行李,準備迎接數天後的洛磯山脈之旅,巴不得明天就起程,整晚還在想抵達後一定要到哪裡看看,會不會再跟北極光相遇,又或與漫天紅葉拍照留念…。期待出發的心情已經忘記了前幾天的抽針檢驗,況且過去幾年,每年的驗身都沒有問題,那會想到原來自己的身體狀況已慢慢在改變。

  中午吃飯的時候,電話鈴聲突然響起,來電顯示是從醫院打來的,心裡已感到不安。再聽到姑娘說明天要回來聽報告和一定要由家人陪同,不詳的預兆就更加強烈!會否真的「中招」?會是第幾期?要怎樣治療?在返回公司途中,又忽然想到莫非神真的要我好好停下來休息?

  第二天早上,戰戰兢兢的走進診症室,醫生第一句就說檢驗結果證實是癌症,又說很大機會是原位癌,只需要做手術將腫瘤切除和電療就可以。那一刻腦際一片空白,除了問手術要做多久和手術後要休息多少時間,其他的也不懂問,甚至醫生所解釋的治療方法,亦無法聽得進去。

  手術當天,一早就來到醫院做檢查,心裡其實很害怕卻又不想家人擔心,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當所有檢驗做完後,便靜靜的坐在床上等待通知。就在這期間,院牧來到病房探訪病人。我第一時間就交待了自己已信主,只是沒有受洗和上教會。怎料她沒有先和我談信仰,反而關心我的工作;她不但耐心聆聽我的分享,還給了一語中的的回應。原來在工作上得不到認同和欣賞,心有不甘和不滿的感覺令我始終放不下,我還以為可以用跳舞、做瑜珈和旅行來減壓,但原來我一直只是自欺欺人。

  手術的時間比預期的快,只兩個多小時就完成了,可喜的是癌細胞沒有擴散,整組淋巴得以保留。心裡實在感謝神,因為我知道這個結果並非必然。丈夫和大兒子都是比較內斂的人,平時不擅表達關心。但住院期間丈夫給我細心的照顧,又在手術室外默默的等候,另外兒子放工後立即跑過來探望,令我感到非常温暖。在患病期間,家人的支持十分重要,使我感到自己並非孤身作戰。

  待身體休養之後我便開始電療,雖然之前已閱讀過關於電療的資料,但心裡還是感到不安。我走入那間溫度頗低的房間,一個人睡在那張冷冰冰的床上,心裡又開始感到害怕,我便不住祈禱,將自己的害怕和擔心都交給天父,心裡就漸漸感到平安。如是者,三個星期的療程很快就結束了,在最後一天,離開那間凍房後,心裡的喜悅不言可喻。

  除為了順利完成治療而感恩,更感謝神讓我在病患中再次經歷祂的保守和看顧,祂又透過院牧紓解了我在工作上多年的鬱結;也藉著給我的病人見證書冊,讓我更有勇氣和信心去仰望天父的醫治,學習全然交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