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神的大能是不可思議的!

  剛移民新西蘭的時候,感到事事稱心滿意。那兒地大物博、人傑地靈、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我能夠在這「世外桃源」的國家建立事業與家庭,實在是神的恩典。我在這完成大學課程,又取得專業會計師資格,加上在香港累積的工作經驗,不愁沒工作。

  好景不常,在2011年一次身體檢查中,發現我患上癌症,我簡直難以相信。我不煙不酒、不嫖不賭,自問是一個好人;每天下班後,馬上回家與孩子共享天倫……為何這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記得那天我得悉噩耗後,便跑到醫院內的小教堂抱頭痛哭,我問神:「這是懲罰?還是試煉?」其間,有一個老婦人在我背部輕拍了三次,然後靜悄悄地離開。我並沒有看到她的面容,但就能給我一份撫慰,我心想:她是神差派來安慰我的嗎?

  冷靜過後,我便要面對治療的考驗,但我堅信神會帶我走出黑暗的幽谷!仔細考慮後,我決定回港,請專科醫生為我再作檢查,結果和之前的診斷差不多,這意味著我要開始進行治療。為了不讓我的孩子看到我在治療期間的痛苦,我決定留在香港接受治療。治療完畢,我便回新西蘭與家人團聚,只可惜婚姻出現問題,有幾年時間,我只能在那裡每天靠服用藥物獨自過正常的生活。

  每年聖誕節,我都會回港探望家人,但2017年的聖誕卻很不一樣,讓我學會更加依靠神!那年聖誕我回港後不久,就遇到病毒感染而入院。當時,我的神智非常紊亂,甚至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過了幾個月,精神總算回復正常,家人才告訴我,其實我之前的情況是相當危險。感謝神,祂又帶領我度過難關。但自此之後,我不能如常走路,每天都要做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這對一個病人來說,是非常辛苦和疲累的。

  住院其間,每天躺在病牀上不能走動,感到非常苦惱、無奈。幸好有院牧來訪,這是我每天都很期待及珍惜的時刻。院牧的出現就像天使一般,每次都帶給我一份平安及喜樂。我和院牧都會傾談很多事情,甚至談到我已破碎的家庭。她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每次當我遇上不愉快的事情,她都會很有耐性地聽我發牢騷。

  我也認識另一位院牧,他很年輕,並且非常有禮貌。每次跟他談論聖經,總會帶來一種說不出的甘甜感覺。沒想到在住院期間,仍有機會對神有更深入的認識。

  現在,我的病情穩定下來;回顧這段日子,神差遣祂的使者來照顧我、關心我,每天伴我同行,賜我信心和勇氣,祂的恩典真的足夠我用,感謝天父!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這是我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