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心語:「好彩」,從哪裡來?

        2019年7月21日,一個星期日的早上,一覺醒來,忽覺左腿膝蓋腫又痛,以為是常有的膝蓋腫痛,於是帶著痛完成當天要做的事。

        翌日早上,一拐一拐地到中醫診所登記,醫師為我針灸,針沒有觸及膝蓋。繼續痛著完成了義工會議,便去醫院看急症,醫生診斷後要我立即入院,安排我到骨科病房。

        本想低調處理入院的,但因第二天我要負責一些工作,交代清楚後,我便安心等待醫治。過了一天,猜想不到弟兄姊妹來探訪。入院後,我開始發燒,兩星期內,醫生用了不同方法檢查、化驗,後來更進行兩次「微創」手術,直至8月5日才驗出膝蓋內有不常見的細菌。

        做完手術,痛楚非常,我的腿不能屈,也不能伸直,不能坐椅,因為左腿若下垂,便有痛不欲生的感覺,躺在床上也要用枕頭托腿,每天要吃強力的止痛藥,半夜要打止痛針,左腿像「梗」了。幸而物理治療師找來一部機器,名為「持續性被動機」,這部機放在床上,左腿放在機器上,腿便運動了。

         護士在我的手背上種「豆」,以便注射抗生素;後來因為方便注射,所以做了「心導管」,由微生學師調較抗生素,把消炎藥由心導管注射體內,每晚注射半小時,希望能把細菌消除。後來因為我有藥物過敏,全身出現紅疹,於是停用注射,改用口服抗生素。

        職業治療訓練我出院後能在家中做些輕微的家居護理;物理治療訓練我的肌肉,現在我不但能用四腳助行架進出洗手間,也在學習用四腳叉和「士的」。

        上帝是不可思議的,我真想不到祂會使我在醫院住上了一百天。我能夠康復出院,實在感謝不同醫護人員的幫助。醫生、護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所有護理病人的工作人員,他們的工作雖然非常繁重,但從未見他們拉長臉孔,總是讓人樂於親近他們的感覺。

       「妳是怎樣受傷的?」醫生詳細地詢問。

       「妳的年紀施手術比打石膏好……」醫生細心地分析和解釋。

       護士巡房對某病人說︰「靚女,手痛呀?吃了藥,便不痛了,乖乖睡覺。」

       醫生醫病,使病人恢復健康,保全生命;院牧醫心,沒有醫療儀器,沒有藥物,有的是耐心、專心、同理心,既聆聽,亦語帶安慰。

        我住院一百天,家人和親友們,年紀不少,八、九十歲以上,老遠跑來,有些友人想來探病但不懂來,多次電話慰問,亳無虛假,使我感動萬分,他們的勞苦,求主報答。神也給我恩典,因為我家裡雜物亂放,之前求天父給我幾天假期去執拾;但神知我無法處理,現在有人代勞,這個「好彩」除了是神賜給我,無法想得通是從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