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主愛的May:

  願你平安!

  重溫你給我的錄影片段,勾起與你一起關顧世伯的日子,雖然只是一個多月,卻經歷了上帝很多奇妙的恩典……

  當時,世伯突然出血不止,手術後仍未穩定,當醫生告訴你和家人,他已進入生命倒數的階段,聽罷,你們都很哀傷,趕緊見他的面。你留意到爸爸感到懼怕和焦慮,驅使你很想他信主,得著永恆的福樂,心裏有平安。那時,你感到惆悵,因爸媽曾抗拒基督教;奇妙地,你爸爸竟然願意接受院牧為他祈禱,這使你驚喜之餘,更激勵你多花心思讓他認識主耶穌。

  過了兩天,世伯的情況逐漸穩定,你邀請傳道人探訪他。意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不但你媽媽毫不阻撓,當世伯聽聞福音後,願意決志信耶穌!你高興極了,但接著就苦惱著如何幫助爸爸繼續信靠耶穌。你向我訴說心中的憂慮和困惑,我也感受到你對爸爸的愛,於是我們便同心為他禱告,交託上帝。後來,世伯有精神傾談時,總會對院牧說:「多謝耶穌!耶穌救我!」記得你聽到爸爸這樣說時,感動流淚,不停感謝讚美神!原來上帝早已讓世伯經歷祂奇妙的幫助。

  其後,你與我緊密聯繫,積極關顧爸爸心靈和信仰的需要。後來,世伯再次出血不止,徘徊在生死邊緣;豈料過了半天又奇蹟地平穩過來。一週後,世伯精神充沛,興奮地舉起兩隻大拇指,對我說:「多謝耶穌又救咗我﹗……如果唔係耶穌,我走咗好耐囉!」在旁的家人把這一刻錄影了。漸漸地,伯母都感受到丈夫在信主之後,心裏有平安,不再恐懼死亡。

  當世伯感受到自己快將離世的時候,他用盡氣力,向家人清晰地表達,自己要跟著耶穌走永生的路,很安心。上帝的愛眷實在奇妙!世伯離世那天滿是平靜安穩,在家人和院牧的詩歌、祈禱聲中安返天家。還記得你說,那一夜,即使未信主的家人都感受到一份奇妙的平安,安慰著大家哀傷不捨的心靈。

  你常說,爸爸信主實在是意想不到的恩典!感謝上帝!我同時看見你愛爸爸,積極地把握機會讓他聽福音。你說過,是主耶穌的愛激勵了你,相信這就是聖經所說的「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鼓勵你繼續將愛化成行動,在家裡作美好的見證。願上帝繼續施恩眷顧你和你的家人!

你的院牧

暖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