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菲比:

  你已出院一星期多,你、丈夫和寶寶近況好嗎?第一次探訪你時,你跟我說:「我患有先天性腸塞,所以自從開始懷孕就十分擔心自己和胎兒會有危險;如今又未適應醫院這環境,因而感到焦慮不安。」之後我持續探訪你,你又告訴我:「醫生與我計劃嬰孩在哪個週數出生,因彼此意見不同,令我非常擔憂。」你擔心嬰孩太早出生會不健康,但若嬰孩太遲出生,你又擔心腸塞嚴重或需進行緊急手術。聽罷我也實在感受到你內心的矛盾掙扎和恐懼不安。我嘗試耐心的聆聽、同理和疏導你不安的情緒,感恩看見你漸漸舒緩下來。原來你從前有跟媽媽上敎會,但你與丈夫仍未決志信主。我得知你需住院一段時間,便邀請你和丈夫參加醫院祈禱會,你也表示樂意出席。後來得到病房醫護同意,由丈夫陪伴你出席祈禱會,你們更在會中一起決志信主,實在替你們感恩。

  後來再探訪你,看見你滿面笑容,與第一次探訪時不同。你說:「祈禱會那天很多人為我們祈禱,內心感到支持和平安,感覺這醫院的醫護很好,現在我可以安心在這裡接受治療。  」你還問我:「我如何從祈禱中知道神的心意?」我內心驚喜你決志後便有如此平安和追求的心。我便鼓勵你運用這段等待的時間,學習透過詩歌、靈修和祈禱來認識神,並送你初信靈修書籍。往後的每次探訪,你都拿出靈修筆記分享神如何透過經文與你對話。你分享到:「神的智慧比我們高,神的安排總比我們好。要明白神心意才不會在人生路上走錯。現在每天都期待靈修時間!」我內心驚訝的說:「你決志不久便能敏銳神的話語,為你有這份單純和追求成長的心而感恩。」

  探訪時你繼續跟我說:「偶然仍會有擔心,更曾因為腸塞需動緊急手術而置於生死邊緣,以至有揮之不去的恐懼和焦慮。」當我細心聆聽及疏導你的情緒後,也與你一起禱告。你回應說自己會更多倚靠主去面對未可之的將來。上星期你告訴我:「雖用胃喉吊營養液及進食流質食物,但我竟然增了磅,胎兒體重剛好合格。連醫生也說像我這種情況,母子都有增磅,其實是不太可能的事,並說我和胎兒的情況都穩定下來,明天可回家直至嬰孩的預產期到了再回院。」我們都為這好消息高興並一起感恩禱告。

  我再次為你在醫院裡經歷神的看顧而感恩!願你在家繼續親近神,並且堅定相信無論將來怎樣,主的恩典和慈愛都永不離開你;祂所賜的平安能成為我們面對人生風浪的安穩和力量,我亦會繼續伴你同行。願主祝福你在家能靜心休養,胎兒平安出世,並你生產後腸部情況能夠穩定。期待下次你回院分娩時再見面。

關心支持您的

                                                                                                                          梁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