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苦難,你讓我生命更剛強﹗

  我出生於廣州,自小父母雙亡,生活艱苦。與丈夫來香港後,育有一兒一女,為了生計及供養在加拿大讀書的兒子,終日奔波勞碌,日間或在工廠車衣,或是在學校當校役,晚上就在便利店工作;睡眠時間不足,常常疲憊不堪,後來因長期工作過勞導致經常頭痛嘔吐。

  在2012年眼睛突然出現了毛病,起初還以為是飛蚊症或白內障,又因工作忙碌亦沒有加以理會,直到有天我察覺視力漸漸失去,才立即到醫院求診。我遇到一位非常細心的眼科醫生,經他詳細檢查後,證實我患有色素瘤,要即時做眼球切除手術。事出突然,那一刻我實在非常驚惶。

  手術後因為不能繼續工作,經濟出現了問題,更為著兒子的學費和生活費感到徬徨。朋友知道後便聯絡教會的牧師和弟兄姊妹來探望我,給我支持和鼓勵,讓我倍感安慰和溫暖。除了心靈上得到慰藉外,神更格外施恩幫助,一星期後收到從加國讀書的兒子的好消息,校方了解到我們的家庭狀況,特別給予學費上的經濟補助,兒子能夠繼續學業,我立時可鬆一口氣,心中充滿感恩。

  切除眼球後,醫生說安裝義眼的治療和手術需花上半年時間,心裡又再次出現恐懼。除了擔心安裝義眼的過程,更憂心儀容不雅而遭人歧視,一連串的問題令我感到沮喪。感恩天父又派了一位姊妹陪我覆診,讓我不是孤單地面對困難。記得有一次候診時,聽到隔鄰病室有一位小朋友在號啕大哭,後來得知原來他只是一位兩歲大的小孩,也正在接受安裝義眼手術。那刻我想,那小孩將來要走的路豈不是更漫長和艱辛?我並非唯一不幸的一個,再想到我所愛的子女,我豈不應更勇敢的面對?我雖然成功地安裝了義眼,但對自己的外觀仍缺乏信心,外出時更是不敢與人有眼神接觸,每每總是逃避別人的眼光。天父又藉著教會的弟兄姊妹鼓勵和陪伴,堅壯了我的信心,讓我從恐懼與怯懦中慢慢放開懷抱。

  世事總是難以預料, 2015年我又被確診肝臟患有色素瘤,而且情況危急要馬上做手術,接下來還要接受一連串化療。天父知道我的軟弱,祂再次藉著弟兄姊妹的關心和禱告,以及住院期間院牧多次的探訪,成為我最需要的力量及支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病患,讓我更體會神雖未曾應許天色常藍,卻應許常與我們同在的真實;苦難背後著實有神很多的恩典圍繞著我,生命就像雷雨後那道絢爛的彩虹,讓我變得更美更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