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S姊妹:

  轉瞬間你已經出院接近兩個月了,當我回顧在病室中與你同行四個多月的片段時,實在不難發現上帝在你身上的恩典和慈愛!在祂奇妙的作為和安排下,你能在病患軟弱中得著永生的盼望,我不禁為你非常感恩!

  還記得那天接到一位院牧探訪義工的來電轉介,得悉你的入院原因和一些背景資料,及至我首次來到你的病床前目睹你的情況時,我不禁感到心酸!你還這麼年輕,卻因嚴重中風令全身動彈不得,只能靠胃喉供應營養液到體內,更因喉部有造口而無法說話,甚至陷於眼睛只能微微張開的半昏迷狀態!

  來電轉介的姊妹告訴我,你丈夫及家姑都是拜偶像的,對基督徒的探訪和代禱極度抗拒。所以我選擇每次都在非探訪時間內前來探望你,希望可以單獨和你傾談。

  在最初一個多月的探訪中,我主要關心和鼓勵你,與你分享聖經並為你祈禱;當我發現你的病情並無顯著進展,身體狀況一直十分虛弱,連張開眼睛亦顯得相當吃力時,我多次在私禱中記念你,祈求上帝憐憫拯救你,為你開路。

  我漸漸地察覺到你的情況開始改善,你已有足夠力量張開雙眼望向我,你的手指可以微微擺動,我便帶領你祈禱感謝上帝,我意會到我已和你建立了一份互信的關係,於是進一步與你分享上帝的愛,鼓勵你嘗試在心中禱告。不知不覺地從某天起,我觀察到你有明顯的改變,當我邀請你一起祈禱時,你竟然閉上眼睛!

  有一天,更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在電話中聽到一個大喜訊:你已在剛過去的週日信了耶穌!作轉介的姊妹告訴我,是她敎會的信徒在探訪時帶領你決志信主的,而你的丈夫也沒有那麼抗拒,願意接受信徒探訪和為太太祈禱。所以從那天起,我改於探訪時間內關心你,盼望可以遇見及安慰支持你的丈夫。某天我終於見到他了!他不單接受我的關懷和祈禱,甚至向我表達謝意,實在感恩!

  自此以後,你的病情有穩定進展,你的手已經可以稍為提起並向我揮手致意,我為你感到非常鼓舞,常常提醒你要感謝上帝及禱告交託。還記得我們在禱告中的約定嗎?將來你要在上帝的聖殿中再次站立在眾信徒面前作見證,述說祂在你身上施行的奇妙作為!雖然我從未聽過你的聲音,但我衷心盼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接到你的來電邀約我出席你的見證分享!願主施恩賜福予你和家人!

L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