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C弟兄:

  收到病房醫生轉介,讓我有機會關懷你,當時你身體虛弱,雙腳無力。探訪你的期間,幾件事令我印象深刻。你告訴我,年青時從故鄉東莞來港,一直辛勤工作,做粗工養活自己,吃過不少苦頭。雖然獨身,但幾位外甥女經常輪流探望,關懷備至,令你感動。有天,你向我展示手腕的五色珠手鍊,據說是一位親友送贈的,你珍而重之帶著。然而你並不清楚這條手鍊的意思,我跟你分享當中意義。知道你從前曾到過一所中學內的敎會聚會,因工作忙碌停止了,彷彿記不起信仰是甚麼,我與你談道,邀請你接受耶穌作救主,你欣然接受並與我一起禱告,願意跟從耶穌。外甥女見你信了耶穌後,內心平靜,主動提出在你精神時為你安排洗禮,你也同意。神真是信實和慈愛!

  洗禮前你特意叫男親友為你刮鬍子,讓自己容貌整潔地接受洗禮。你在眾親友的見證下,以堅定的信心清晰表示自己相信耶穌作你的救主,氣氛溫馨。大家拍照留念,令病房平添一份暖意。洗禮更吸引對面床的院友問我,如何才可以信耶穌和洗禮。感謝神!簡單而隆重的洗禮儀式也成為別人的一個祝福。

  你以單純的信心去回應上帝的救恩,你也十分坦白,笑言喜歡賭馬仔,小賭投注,考驗眼光,中了彩很有成功感和滿足感。我跟你分享,人感到成功和滿足都是美事。信耶穌後,主耶穌就是我們最大的滿足,你表示身體許可,想到敎會聚會,認識耶穌更多,讓主滿足你心,猶記得你笑得很開心表示好。

  你身體常感冰凍,一張被單不夠保暖,你不想打擾醫護人員,知道他們工作繁重。你實在體恤別人的處境!看見你的需要,我就多拿一張棉被給你保暖,你頓時感到溫暖;你要食藥,拿不到水杯,我剛在你身旁,幫上一把。看似小小的動作,替你遞上一杯水、一張棉被,卻讓你感到你不是孤單和無助。一杯涼水、一個探望都是主耶穌要對你表達無微不至的愛顧。

  已故美國總統林肯說:「只有平凡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所有人都是平凡的,有些人因知道這一點而安於成了平凡的人。為平凡的人注入生氣、愛和盼望。  」而不平凡的上帝就在平凡中與我們同在和相遇。能夠成為你人生路上的同行者,是我的榮幸。雖然你的人生樸實而簡單,但能夠成為天父寶貝的兒子就是最大的福氣,並且深信聖經的應許「……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 」    ( 申命記33:25)。願神繼續賜福看顧你!

    L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