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扇心窗:不要怕,只要信!

  當我們遭遇到突如其來或接二連三的苦難時,剎那間要面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都會使人難以相信事實的發生,並因為我們是人,都會感到無所適從和非常害怕。早前,我也同樣處於難以置信、無所適從和害怕不已的狀態,深深體會到人即使有多強壯,也會有軟弱和灰心喪志的時候。

  從朋友口中得知,前度男友因腦中風,曾一度處於危險期,清醒過來,發現半邊身體失去活動能力。我得知這消息後,那一刻的內心像撕裂了一樣的痛…,沒想到一個外表堅壯的人,突如其來遇上這不幸的事情發生。但感恩的是並沒有影響大腦的言語表達。

  我們雖然已經分開多年,作為相識且曾交心的朋友,也很想給他一份支持和祝福。但是,我知道他暫時不想面對任何人,所以這個時候前往醫院探望他並不合適。我嘗試理解他當下的感受,相信他也需要時間去面對當前和日後的生活轉變。

  遇上一個自己認識的人,身心靈受到衝擊,而變得疲乏軟弱的時候,對方當然很難過。但我發現自己那種愛莫能助的感覺更是難受。那時候,我甚麼都做不到,只能透過每日每夜為他向上帝禱告,在淚聲中呼求主的醫治與安慰,盼望主能賜給他內心平安,度過艱苦,願神的愛滋潤著他的生命。

  從知道事情發生的第一天,直到往後整整兩個多月的日子裡,上帝透過不同的方式,一次又一次的向我說:「不要怕,只要信!」這真是一句堅定不移、強而又充滿力量的說話!神的安慰不單寫在聖經上,祂並且真實地擦去我這個哀慟的人所流下的眼淚,叫我相信祂。我既是要一直為他代求,便要持守與順服神的旨意,相信禱告必蒙垂聽;並因著對祂的信,教我學習等候,順從祂的帶領,讓生命站在安居之處。

  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在各方的口中得悉他的近況。他從原本情緒陷於抑鬱的狀態,後來已漸漸復原過來;那原本失去活動能力的半邊身體也逐漸可以活動起來了,還可以開始坐立,現在只要有人扶著,他也可以慢慢走動了。

  感謝上帝,祂說:「不要怕,只要信!」就是祂的力量,成為了我力量的泉源,支持我努力面對這次患難。這段期間,在上帝的愛裡讓我能重新得力,就是那全然的信靠和交托,使我能經歷神的保守,並活在祂的安慰和賜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