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楊太:

  您好!那天在主日崇拜之後與妳交談,關心妳的近況。妳告訴我,妳的健康狀態確是差了些,但仍然能夠照顧自己。知道後為妳有點擔心,但也為妳感恩。

  記得第一次在病房遇見妳,妳正在陪伴丈夫,妳表達自己要照顧多病的丈夫,要日以繼夜在心力及體力上的付出。我感受到妳並不是埋怨,而是藉著傾訴紓緩日積月累以來的壓力。我聆聽之後,表達了我的關心,並且與妳分享如何透過禱告把難處交托給神,也向妳分享關於耶穌的救恩,還有一些信主的人的見證,妳十分留心的聽。

  有一次在醫院我們再見面,那次真是別具意義,因為那次我是參與妳丈夫楊先生在病床上接受灑水禮儀式。在那次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中,妳感受到神的信實及慈愛,以及妳丈夫受洗跟從神的決心。在楊先生水禮儀式之後,妳主動地向我表示願意認識神更多。

  之後,我帶領妳返敎會,感恩妳十分投入敎會的生活。原來你在敎會學校讀書,因此對聖經並不陌生。因為敎會弟兄姊姊的支持,加添妳力量去繼續照顧丈夫。雖然有時妳因為丈夫的病情反覆而不能返敎會聚會,但妳對神的信心依然不減。

  妳已盡力照顧楊先生,但一段日子之後,他仍是離開了妳。他的離世帶給妳哀傷,但卻讓妳放下了照顧的重擔。把一切安頓了,妳開始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也更加投入敎會的生活,並且開始參與信仰預備班,甚至決心受洗加入敎會,成為神家裡面的一份子。

  楊太,那次見妳在台上分享得救見證,實在令我感動。看見妳面上的喜悅,我知道無論往後的日子如何,妳已經有了信心去面對。知道敎會傳道人,弟兄姊妹在信仰和生活上都會協助妳,我就更加放心和感恩了。願意妳在敎會中靈程日長!

  祝妳
主恩滿溢!

黃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