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阿軒:

  你好!和你在醫院相識了差不多一年多的時間,你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充滿青春活力、滿有陽光氣息的青年人,不但樣子俊秀,而且高大威猛。

  由於你入院的時候,醫生已把你轉介給院牧,亦有敎會邀請院牧去探望和支持你,我便開始每星期最少去探望你一至二次。回想這一年裡,你的病情是非常罕有的,也來得十分突然,境況並不容易。最初我來探望你的時候,我心裡也十分戰兢,我知道你的病會令你全身不能正常活動,在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好轉,你只能用右手有點力地握手,平時就只有靠著臉部的表情和口型去表達和溝通。你的病情十分複雜,我當時很希望能夠成為你的同行者和守望者。

  經過幾次探訪,你給我的感覺是無奈和非常無助,那種由高山跌落低谷的心情,從你的眼神和眼淚,深深感覺到你的思想和心情充滿疑慮、失落和絕望。雖然我不知上帝如何帶領你走出這陰霾的日子,也不知道祂怎樣讓你克勝身體上的限制,但我每次探望你的時候,仍刻意預備上帝的話去安慰你、堅定你、醫治你。過去的一段日子,我開始感覺到你已經成為我生命裡一個溫柔的天使,亦是我生命中一位勇敢的戰友,因為你亦是我主內的弟兄,我也感覺到我們好像相識了很久,一見如故似的。

  阿軒,在這一年的時間,雖然我見到你的病情沒有太大進展,但是我也不會灰心,繼續為你祈禱。每次我來探望你的時候,總被你的眼神吸引著,我內心的冷僻亦被你的笑容溶化,每次我邀請你一起禱告,你就會很大力地伸出你的右手緊緊握著我的手,這股禱告的力量,使我感到被聖靈的能力充滿一樣。

  記得一次在病房探望你的時候,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亦非常感動。也許因為那天我告訴你是我的生日,你竟然展現一張非常漂亮的笑臉,好像烈日的陽光閃亮在我眼前,之後我們又一起祈禱,你強而有力的右手緊緊捉住我的手,這溫暖的手和深深的祝福給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或許當天你仍是在很絕望和無奈的處境中,不過因著我的生日,你也暫時放下你的憂慮、煩惱而為我喜樂,你讓我明白如何實踐「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

  阿軒,雖然到今天我仍未能看到你康復的樣子,但仍深深的祝福你,不住為你祈禱,我相信沒有一種苦難讓人與上帝的愛隔絕,願上帝不斷地施恩給你。不論你的境況如何,我祈求主耶穌成為我們的力量、避難所和隨時的幫助。

  最後,我最喜歡和你捉緊上帝的一個應許,彼此安慰:「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阿們。

守望著您的F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