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同心:站不起、活得喜

  因為一次意外,將我的人生來了個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2004年意外跌傷打石膏後,一直沒有好轉。半年後發現膝蓋半月板撕裂,需要再動手術,可惜手術失敗了。因要長時間使用拐杖,引致腰和頸出現神經痛並手腕勞損,我開始需要長期坐輪椅,但更不幸的是身體多處亦出現問題。在眼角上的神經線瘤突然長大引致頭部劇痛,另外因子宮內膜異位,左右生了兩個瘤,自己卻因對麻醉藥有不良反應,醫生亦只能繼續觀察。由於肚皮常常像氣球般脹大和痛,實在辛苦難耐!

  除了忍受身體的限制,更遭到別人歧視的眼光及說話,心靈雖有創傷,卻只能鬱在心底。更大的打擊是老闆最終也無情地將我解僱,實在感到絕望迷惘,精神完全崩潰,每日靠吃20多粒嗎啡止痛及精神科藥物,那段日子可真不堪回首。當時感到人生只不過是一個諷刺,不願再生存下去,並且先後三次嘗試結束生命。雖然我想放棄自己,但上帝沒有放棄我。

  在醫院接受治療期間認識了一位女院牧,她的真誠令我十分感動,並引領我認識了上帝。她教我禱告,將一切憂慮交給主,我便嘗試放下埋怨,用感恩的角度去看事情,開始感受到上帝的慈愛。受傷殘缺的確難受,但信仰使我明白唯有放棄憎恨埋怨才能見到雨過天晴,重新得到喜樂。感謝主,祂雖然沒有應允天色常藍,但祂應允每天與我同在,並派遣祂的天使守護我,將我的苦難轉化成甘美的祝福。

  感謝上帝賜我靈感製作不同的飾物,用我的手藝去服侍有需要的人,並藉著成立痛症互助小組開展我的義工生活。神更奇妙地將藥物的大量副作用挪走了!藉著每天讀聖經,將內心的恐懼除去,醫生開始同意我停止服食鎮靜劑,而且厭食症及抽筋亦同時好轉。在2013年,神透過牧師和師母教我打網球,令我醒悟自己雖然要坐輪椅,但仍然可以有運動和活力,仍然可以活出精彩人生。

  我在2011年能榮獲三個獎項,全賴主的恩典,神的愛賜我信心及動力承受身體障礙,面對苦楚;藉著全港十大再生勇士這獎項,令我有不同的機會分享自己的經歷和見證,鼓勵那些身處逆境的朋友積極面對人生。 2013年更遠赴英國作半年短宣及分享生命見證,傳揚主耶穌的愛!

  感謝上帝賜下無盡的恩典,最令我感動的是父母之前拜觀音40多年,他們因看見上帝在我身上所作的也信了耶穌。這麼多年來丈夫對我不離不棄的照顧,家人的關心,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的鼓勵、安慰與支持,令我勇敢地活下去,讓我感到生命的意義與盼望。雖然我仍是「站不起」,但靠著祂的恩典,我知道餘下的人生仍然可以「活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