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肥仔:

  2016年8月10日,天文台早上6時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隨後亦發出紅雨及雷暴警告。我相信這天不單只天氣惡劣,你家人的心情亦彷如惡劣的天氣,百感交集……

  那天早上接到你哥哥來電院牧部轉介,得悉你入了深切治療部,因著糖尿病引起惡菌入血,情況極為嚴重。從你哥哥口中知道,原來你一直有血糖過高問題,可惜沒有從飲食方面節制,而且諱疾忌醫,所以情況變得如此嚴重。

  收到你哥哥憂心的轉介,我坦然問:「你祈盼陳院牧可為肥仔作甚麼呢?」他請我為你禱告,更希望你可以重新信靠上帝。

  紅雨警告沒有阻礙我探望你。第一次在深切治療部看見你,身上插滿了不同的喉管,連接著各樣醫療儀器,因你不能自己呼吸,需要靠著儀器幫助維持生命。我便輕輕拍你的肩膊及輕聲叫著你的名字。你微微睜大眼睛望著我,此時我安慰你,牽著你的手為你祈禱,並且鼓勵你倚靠主!你竭盡氣力的點點頭,我知道你願意再一次把自己交託給上帝。

  8月15日雷暴警告再次生效,這天醫生要約見你的家人傾談你的病程。中午時分我到病房門外陪伴你的家人一起見醫生。那是我第一次和你的家人見面,我形容他們的臉色,猶如窗外的天色一樣,極之陰沉。

  我們等待醫生期間,一起在走廊上圍著圈,同心向上帝祈禱,讓上帝的愛與憐憫、平安和安慰充滿你一家。隨後醫生來到,似乎傳來不好的消息,你的病程比想像中更嚴重,因你整條脊椎也充滿膿瘡,眼睛也有膿瘡,如再惡化下去可引致永久失明。醫生更向你家人表示要有心理準備。聽完醫生的講解後,你的父母、哥哥和你的太太都不禁哭起來。在旁的我,心裡也同感他們的傷痛和難過,心情如灰沉沉的天色,難以接受。

  8月29日下著微雨,感恩卻出現一點點生機,因醫生預備為你清除膿瘡,於是我前去深切治療病房為你手術前祈禱,祈求上帝保守手術順利。

  手術過後,經過十多天的休息,你的身體漸漸穩定下來,而且你也不需靠輔助儀器來呼吸,實在為你感恩!轉瞬間,原來你在深切治療病房已住了兩個多月,手術後不久便轉回普通科病房。

  在關懷你的過程中,你和我分享從前和哥哥的關係曾一度破裂,但經歷了病患和走過死亡的邊緣,你看見親情可貴,也和哥哥修補了裂縫。如今你不但身體漸漸康復,更看見你對生命的意義有新的體會,深信上帝不但應允了我們的禱告,也祝福了你和你的家人。

  你經過四個月的治療後已康復出院,天氣也漸漸晴朗!

  在一次福音聚會中,你一家也有出席,看見的不再是一幅眼淚的圖畫,而是滿有美麗和恩慈。從你臉上展露的笑容,感受到上帝的愛充滿著你和你的家人。讚美上帝的慈愛和憐憫,願主繼續施恩看顧你的身體和心靈!

 常掛念你的

                                                                 陳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