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日昇弟兄:

  多謝你的浸禮邀請信,雖然我未能出席,但收到你的見證很感動。你是一個有為的年青伙子,卻在創業路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記得你來到精神科初期,仍然是放不開創業過程的許多心結。畢竟我也年青過,也曾努力打拼過,所以體會事業挫折對你所帶來的殺傷力。只是沒想過你對我的生命故事起了興趣,就這樣你不自覺地從自己的世界鑽出來。當我們在病室傾談時,許多時候不斷被前來探望你的人發問,你開始覺得要「反守為攻」,主動問對方,讓自己從對別人(尤其是親人)生命裡一無所知的處境中走出來。當你能融入親人的生活圈子中,你原有的思維困局也漸漸取得平衡,不再死板板的看問題,反而變得有點彈性。

  和你同行的日子裡,多謝你的家人配合,他們學會不是每次探訪,都追問你的進展,反而懂得互相交談,問候對方生活和工作近況,讓你既可專心進食,又可安心「偷聽」,自由插咀,彼此對話互動得很精彩。我知道你需要有這種持續的支持系統,所以我屢次婉拒你稱讚我(其實我心領的),因我希望你家人能更多操練,少問多答,讓你融入他們爽快的對談中。

  當然我也答應你出院後可以繼續WhatsApp我。但我卻先旨聲明,十時後不回覆。免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情緒興奮影響大家的睡眠。你該知道失眠對你絕對不利,你也喜歡選擇倒頭大睡,留給自己最好的精神狀態。對於信仰,你是一個尋道者,留院期間你努力地讀聖經,也常常要我向你講道解經。但願你像聖經中的提摩太,保羅提醒他:「你從我聽的…,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提摩太後書1:13)

  記得那一次你有「行街紙」,可以在探病時間離開病房散悶,當路過地下大堂,義工邀請你參加福音聚會,在推辭的一刻,我們巧遇,你最後願意留下來,並且把神的信息聽進心裡,流淚決志。每次福聚、輪椅遊花園、病室獻詩,我們都盡上本份,用心預備。多謝你的信任,因你喜歡凡事規劃,所以特別欣賞人用心的安排。更感恩的是你已體會主對你的事業前程,也是用心安排,並且願意順服,由主引導你繼續前行。再次為你受浸感恩,更多謝主讓我們一起同行。

梁院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