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牧心箋

親愛的晴晴:

  感謝您接受我們的邀請,在上次心靈專題講座分享您的心路歷程,謝謝您真情的表達。雖然感受到您仍有哀傷,也許您對媽媽的離世仍感悲痛,但看見您比從前釋然自在,臉上還展現出真摰的微笑!

  認識您已經一年多了!回想您媽媽於2013年2月最後留院期間,那時您面對著她的情況,心情實在十分沉重。當時,懷安科病室護士擔心您,向院牧提出您的需要。我便來到病室為您和您的媽媽祈禱,讓您的心靈得到慰藉和支持。可惜您媽媽的病情急轉直下,最後在我們的陪伴下安然離世。還記得在您媽媽離世前半小時,情況危急,當時您心裡一片混亂,感到恐懼及徬徨。一方面您非常捨不得媽媽離去,另一方面卻知道不能改變這個事實。病室護士有見及此,便急召院牧,我接到電話後,很快到達,希望能夠陪伴您度過人生中十分痛苦難受的時刻。同時,亦使當時心緒不寧、驚惶失措的您稍為平靜下來。其後,我見您媽媽的情況等不及家人的到來,於是建議您可以告訴家人透過電話與媽媽道別。真的非常感激天父在那緊急一刻,讓您的家人趕及在媽媽離世前與她話別,也讓我能夠陪伴您,為您祈禱,看著她安然地走完了人生最後一程。

  其後,因為您過度的思念媽媽而患病,也需要入院治療。在那段日子,我又前來探望您,為您祈禱,並給與鼓勵和支持。就是透過這份關心探訪,我不僅成了您的牧者,也成了您的朋友。雖然至今您仍在治療中,但感謝神,在您患病期間,透過不同的小天使,使您有力量慢慢從失去媽媽的悲傷中走出來,同時亦有勇氣面對病患。我明白您對媽媽有萬千不捨,所以即使她已離去一年了,但每當您回想她的種種,淚水仍會忍不著地流下。然而,如今當我們面對死亡時,已不至那麼恐懼和害怕,反而得著安慰,因為我們屬神的人,深信死後不是甚麼都沒有,而是心存盼望有一天,能與離世的家人、朋友相聚於天家。

  晴晴,既然您深信媽媽已在天堂與神一起,終有一天,您和她會在天堂重聚。希望您可以釋懷,繼續昂首走前面的路。也許哀傷的心情有時仍會出現,還是容許自己健康地悲傷!我願繼續成為您的同行者,並願神祝福您!

劉院牧